close



耶我考完學測了
也看完ECLIPSE了
(謝怡君看到羅絲莉穿婚紗殺人的鏡頭就快轉掉
我叫她也把貝拉跟雅各接吻的那段轉掉
不過還沒轉掉就結束了)
檬穎說她已經看完自由幻夢了
(天啊她沒買可是我想看)
所以我就來完成我行程表中的第一項--烤點心然後吃掉

這個蘋果派味道很香
烤的時候就一直飄出蜂蜜的香味
檸檬+蜂蜜+蘋果味道超棒
派皮酥脆
蘋果內餡因為沒煮過所以仍保留一點脆脆的口感
但是已經變成半透明而且十分juicy
是我試過的食譜中屬一屬二的


檸檬蜂蜜蘋果派

食譜來源:改編自小本廚房實錄


材料(7吋塔模1個份)

派皮

低筋麵粉 220g
無鹽奶油 100g(不必軟化)
細砂糖 10g
鹽 2g
冰水 65g

內餡

蘋果 385g
檸檬 1個
細砂糖 40g
蜂蜜 15g
玉米粉 7g
無鹽奶油 10g


作法

派皮

1.低粉與糖、鹽混合均勻
2.奶油以刮版切成小塊加入
3.以手將奶油迅速捏成片,再揉成米粒大小後與粉類混勻
  (動作要快,盡量不要讓奶油融化)
4.加入冰水後塑成2個麵糰
  (不要把麵糰揉的太均勻,麵糰裡看起來顏色不均勻是派皮會酥脆的關鍵~)
5.以保鮮膜包住面團後放入冷藏室鬆弛,至少1小時


內餡

1.蘋果削皮去核切成薄片
2.加入檸檬之1/2大匙
3.把少許檸檬皮磨成細絲加入(不要磨到白色的地方,會有苦味)
4.加入細砂糖拌勻靜置10分鐘
5.將蘋果跑出來的汁液倒掉(不然最後派的內餡會太水),加入蜂蜜、玉米粉拌勻


組合

1.烤箱預熱180度C,桌上灑少許高筋麵份防沾,取其中一個麵糰桿成薄片
2.塔模博上一層奶油(份量外)
3.把派皮扣到塔模上,捏去多餘的邊邊,以叉子在派皮上刺一些洞
4.鋪入內餡,將10g奶油切小塊鋪在上面
5.另一個麵團桿平鋪上,上下兩層派皮捏緊後再捏除多餘的邊邊
6.派皮上畫幾刀(不然裡面的空氣加熱後會跑不出來)
7.表面刷上一層牛奶,送入烤箱烤約45分鐘,放涼後即可食用


剩下的派皮可以揉成球
表面沾上沙糖做成小餅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